WFU

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

= 讓瑞凡加速回家互助會 = 21 Days 挑戰賽 Vol.3



終於到了最後了...(其實我也拖稿了一陣子)
在最後的第三階段之前,其實我想說這四組動作只是基礎核心肌群的一部分 (記得我們背都沒有練到)。每組動作都還有很多變化型。但能不能做到就因人而異了。徒手訓練的部分,推薦大家可以參考囚徒健身這系列的書。他對於每一階段循序漸進的訓練都有詳細的指引。

在這邊我就先以分享我的加強版菜單,並不是每一組我都是全部做完。可能像深蹲的部分,在做完幾組普通深蹲後,我會做一組待會要分享的單腳深蹲,最後用全深蹲增加感受度。而腹肌的部分,我待會要分享的是沒有滾輪的版本,如果大家有滾輪的話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....沒關係,讓我們開始吧!


第一個動作:伏地挺身 Push-ups

動態距離伏地挺身: 這個動作是藉由兩隻手掌不同距離帶給肌肉不同程度跟部位的刺激,
同時造成不平衡而增加難度與訓練強度。

方法:一開始兩掌與肩同寬,做完一下後一隻手往外再做一下,然後再換另外一隻手。做完後依序回到中間位置,再做一下。然後往內走。最後到愛心。一組做完回到原本的位置是八下。所以總共做四組就好

Dynamic Push ups


第二個動作:棒式 Plank

暨抬腳之後我們可以進一步的將對側手臂也抬起來,抬左腿就舉右手。進一步的增加不穩定性。更進階版的如果家裡有瑜珈球,可以試著在上面做plank。也會相當的有效果。



第三個動作:深蹲squat

這動作應該是裡面最難的吧?在肌力不足下其實對關節負擔比較大。大家可以量力而為。記住,在過程中伸直的那隻腳不可以點地。同時屁股盡量往後坐減少膝關節的壓力。



第四個動作:腹肌走路 abs walk

這個是沒有滾輪的替代方案。首先,兩腳與肩同高站好,彎腰並兩手撐地呈現四肢著地狀態。試著用手掌往前走,越走越覺得難以之稱的時候,用腹肌緊繃住保持平衡。走到可以延伸到最長的極限再慢慢走回來。一開始可以嘗試做四組看看....


大家可以試著做看看,不行就回到第二階段或是第一階段都沒關係。重點是要保持住良好的運動習慣。如果對之前動作有問題。可以參考下面:

= 讓瑞凡加速回家互助會 = 21 Days 挑戰賽 Vol.1